图片

2024年城市副中心专班系列活动暨第十届全民俱乐部金腰带挑战赛于2024年3月17日在通州区玉带河东街8094拳击格斗馆成功举办,本次挑战赛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拳手报名,参赛者的年龄范围从5岁至45岁。经过组委会严格筛选,共有33组选手脱颖而出,68名选手在当天展开激烈角逐。

图片图片

图片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拳击协会承办,由北京市拳击协会综合格斗专业委员会、北京市高等院校专业管理委员会、人民拳胜俱乐部、合胜道俱乐部、中盛崛起俱乐部、8094俱乐部等机构的协办,并获得了WBBU世界拳击友好联盟的大力支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比赛分为成人组和青少儿组,每组又细分为教练组、业余组(业余组不接受专业队选手及体校拳手参赛)以及青少年和儿童组别。成年组的比赛为3回合制,每回合2分钟;而青少年和儿童组别的比赛也为3回合制,但每回合时长为1分30秒。

图片

图片

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组委会张宝健秘书长对参赛俱乐部与裁判员提出了统一规则与拳击技术标准的要求。裁判员的口令手势也经过统一培训,以确保比赛的公正与流畅。在比赛前,组委会要求所有选手必须使用拳峰击打有效部位并对直拳、摆拳、勾拳等拳击技术也进行了标准化辅导。对于犯规行为,组委会将进行严格的判罚,严重犯规者将取消比赛资格。同时,为了保障选手的生命安全,所有参赛选手必须持有有效的保险证明,并在比赛前接受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心电图和视网膜检查。只有经过拳台医生的最终确认,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比赛。并且,组委会安排了专业医疗团队全程待命,并配备了急救车辆,以确保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安全。

图片

比赛现场,热血与激情交织,选手们你来我往,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较量。现场的气氛紧张而刺激,观众们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欢呼喝彩。

图片

组委会邀请的人民日报、北京日报等媒体记者则通过镜头和文字,将比赛的精彩瞬间、选手们的拼搏精神以及现场的氛围传递给千家万户。

图片

2024年城市副中心专班系列活动暨第十届全民俱乐部金腰带挑战赛为城市副中心地区的拳击爱好者及各俱乐部拳手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艺、交流经验的平台。这场精彩纷呈的比赛不仅有助于拳手个人的成长,也将进一步丰富城市副中心地区体育事业的多样性。